肺炎时期的X情

#预警:无车无十八禁,CRISKA,各有妻儿,除了名字其他靠编

#其他:感觉在写作伦理的边缘试探= =实名同人,会不会对真人造成困扰呢。以及如果拿掉名字,还有多少人愿意看。

  • 葡萄牙和圣保罗时差3小时。

 

 

2020年03月13日,巴西圣保罗,凌晨00:10

卡卡走出俱乐部大楼,一猫身钻进后座,卸了力气瘫成一片。

“说什么了?聊得如何?”迪甘回头一看,卡卡仿佛已经不省人事。

“没什么。就说今天高兴。还说我在圣保罗的实习表现他挺满意的。”卡卡声音低迷。

“累坏了吧?今天事情是有点多。之后可以好好休息下了。”迪甘一边说着一边开动了车。“我刚刚接到电话,这次病毒影响有点大。解放杯可能要停一段时间,当然现在还没正式宣布。你的行程已经取消了十个,接下来两周事情都少很多了……”

卡卡漫不经心地听着迪甘的叮嘱,抬起眼皮扫了一眼车外。一个小时前圣保罗3:0大胜基多体育大学,莫隆比主场一片欢腾,现在人群已经渐渐散去,但夏日的热情却还弥漫在这个热情南美城市的街头巷尾,虽然车里有空调,卡卡却感到一丝燥热。

“卡卡,你在听我说吗?”迪甘问。

“啊?你说。”卡卡回应。

“有小道消息说博索纳罗也感染了。唉,如果这么严重今天的球衣发布会也不该来的。”迪甘有些纠结。

“都已经结束了,没必要多想了。应该没那么严重吧。毕竟咱们还是夏天。今年圣保罗90周年,今天又发布新球衣,还见到那几个老朋友,重回聚光灯下的感觉真不坏。今天来得挺值的,就是有点兴奋过头了。等等……博索纳罗?总统?”卡卡问道。

“除了他还有谁。这病毒真是太厉害了,可真是无论贫困贵贱、种族、性别,都一视同仁。网上已经开个盘口,各国领导人感染的赔率都不一样,金毛赔率最高。据说ISIS都宣布停工了。我看咱们还是应该更重视一点了。”

卡卡重新提起精神,拿出手机看了一眼twitter的私信,没有回复。正想搜搜新闻,看到有条陌生人未读短信,点开。

”嗨卡卡!好兄弟!听说肺炎病毒传到巴西了,你还好吗?有没有症状?家人还好吗?“

”咱们是不是该挨个问候下合作伙伴啊,巴西这边的,包括以前你欧洲那边的关系,好对未来形势有个预估。明天我再咨询下埃利斯医生吧,他肯定比我了解得多。好不容易刚刚才打开局面,真不希望受到太大影响。“迪甘半问半答琢磨着肆虐全球的病毒会对自己一家人有多大的影响,安排着大小事宜。”采购也要考虑了。吃喝拉撒,急救箱……“

”行,你来安排吧,需要我做什么就跟我说。“卡卡说到。手上打字回复了短信:”我和家人都很好,目前没有什么问题。多谢关心。顺便,我之前手机进水了没有存这个号码,不知道你是哪位?你现在如何?家人还好吗?“

”你的朋友们就你自己联系吧。合作伙伴我先把巴西的搞定,海外的我先列个清单你再确认下。“和哥哥分别多年又一起合作,迪甘已经游刃有余。”我在中国也有朋友,最近向他们请教了不少防疫经验,应该能用上。你回去问问嫂子和俩宝贝喜欢吃什么用什么,我多准备点。“

”好啊。“卡卡说。

车内一时安静。”叮“的一声,短信又来了。

”马塞洛啦!这是一个临时手机号。你没事就好。保重!我和家人在一起,现在都挺好的。有什么事的话及时联系,虽然离得这么远不一定能帮到什么!“

马塞洛还是那样热情坦诚,像热烈的阳光一样让人毫无顾虑,卡卡瞬间一笑。”有这份心意就好了,谢谢你,‘好兄弟’!“卡卡两手大拇指快速敲着键盘。“C……”卡卡突然停了一下,删掉刚打出的字母,想了想又重新敲起来“C罗怎么样?听说尤文有感染的。我联系不上他。手机里的联系方式都没了。私信也没回。你和他关系那么好,最近联系他了吗?他有没有什么症状。”

迪甘一脚刹车停在红绿灯前,瞄了几眼后座,卡卡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眉,就像自己刷twitter新闻一样。迪甘没有说什么,他知道,那是一天之中难得的属于卡卡个人的一点沙雕消闲时间,可以暂时忘记现实的烦恼。

卡卡切换到twitter私信,发给C罗的问候依然没有回复,他又划拉了几下INS。“叮~”“他们队确实有人确诊了,情况不容乐观。不过我也好久没见他了,今天还没联系上他,不知道情况如何。这个病太诡异了,有的人毫无症状,有的人重症而亡,摸不到规律,真怕你们哪天不告而别,突然就离开了。不过幸好今天联系上了你!上帝肯定保佑你,不会有事的!你那边时间不早了吧!早点休息!早睡早起增强抵抗力!”

“再次谢谢你。你也保重。”卡卡回复完,收起手机,实现看向迪甘前方,说:“你说得对,是应该和朋友们联系联系。”

一路长驱直入轻车熟路到了家门前,迪甘先把卡卡放下再开去车库停车。卡卡不太喜欢车库的味道,所以经常提前下车。将近凌晨一点,夜风有了一丝凉爽,卡卡看一眼已经关灯的别墅,轻手轻脚打开房门,上楼,确认好伊莎贝拉和卢卡都乖乖睡了,才到自己卧室,卡罗尔躺在床上熟睡着,整个人随着呼吸微微起伏。

 

 

2020年03月13日,葡萄牙丰沙尔岛,06:05

C罗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大海。家庭医生查完房,走了过来“你不必太担心,你母亲救治及时,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。再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C罗闻声看了看医生,说:“早上好,西芒医生。辛苦你了。幸亏有你。我并不担心,只是觉得大老远跑回来,却像在添乱。”

西芒在离C罗2米的地方站着。“这不怪你。肺炎来得太凶猛了。毕竟你尤文的队友高度疑似了,你是密接,需要隔离并检测,现在还没出结果,尽量控制风险是对的。你母亲已经算高龄了,又有基础疾病,确实是高危人群。你不接触她也是为了她好。”

C罗没有反驳,转而说道:“之前在都灵的时候,运动员都不把肺炎放在心上,毕竟经过多年锤炼,身体素质摆在那里。但私人医生却忠告我说,肺炎首先降低血氧含量,这对耗氧量巨大的职业运动员来说并不是好消息;轻症转重症原因不明,具有随机性,不可大意,还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。你也这样认为吗?”

西芒说:“传染病不是我的专业领域,我也只能相信传染病医生的判断。理论上来说小心一点总是好的。你也不是当年的光棍汉了。”

想到家里几个崽,C罗温柔地笑了一下,道:“大叔又在取笑我了,这都过去多久了。你说得也对,他们还在里斯本等我呢。”挂在眼底的那一抹黑青似乎淡了一些,眼里的光忽明忽暗。

西芒见状说道:”有那么多爱你的人,真是让人羡慕!小小罗也长大了,我这个大叔很欣慰,哈哈。好了我要出去锻炼了,不打扰你了。“说完径自离开了。

周围又安静了下来,C罗想着西芒的话,心里还装着几分幸福感。拿出手机翻了翻凌晨的几条短信记录,感慨着自己真有模仿的才华,模仿得活灵活现完美无缺毫无瑕疵——对方丝毫没有起疑,不禁有些得意。突然,他被屏幕上几个字吸引,像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宝藏——私信!有私信!C罗从来没有用过私信,毕竟所谓社交网络对他来说主要是单方面输出,除了发粮就是发广告,从来不靠社交网络勾搭他人。再加上粉丝茫茫多,提醒根本看不过来,所以他基本不看消息。冷静了5秒钟,C罗把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翻了个遍,终于看到了寻找已久的消息。只见对话框里,来自卡卡的消息:嗨克里斯,听说尤文有人感染了肺炎,你还好吗?本来说好不打扰你的生活,不过我不希望再发生科比那样突然的事情。如果打扰了请见谅。

C罗看了三遍,又看了看时间:2020-03-12-08:20,忍不住笑起来,自言自语道:”谁说老死不相往来来着?“

 

2020-03-13,巴西圣保罗,07:10

 

卡卡坐在窗边,捧着手机,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笑颜舒展。

卡罗尔刚从梦中苏醒便看到这一幕,她发声问道:”里卡多,你起多久了?“

正沉迷手机的卡卡一惊,显得有些慌乱,抬头看几眼,手上依然没停:”啊,你醒了,不多睡会儿吗?我刚醒,正打算洗漱呢。“

卡罗尔道:”那你先洗漱吧,洗完我再起。“

”好的好的。今天迪甘会采购一些吃穿用度以防突发情况,你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他说。“卡卡似乎处理完了手机上的事,把手机放在小桌上一溜烟进了卫生间。

卡罗尔见卡卡神色古怪,披上睡衣起身,拿起手机想看看是怎么回事,卡卡手机没有密码,也从不拒绝她看。略微看了看,也没看出什么,就放下了。

卡卡洗漱出来,卡罗尔上前亲了一下脸侧,然后侧身走进卫生间。

卡卡看着手机位置已变,脸上毫无波澜,拿起手机,点开通讯录,马塞洛,下面列着两个号码。然后又点开twitter私信,马塞洛的对话框,第一条郝然显示着”嗨卡卡!好兄弟!听说肺炎病毒传到巴西了,你还好吗?有没有症状?家人还好吗?我一个人在马德里养伤,可都快闷死了!你的手机号打不通了,只好给你留言了!看到回复一个呗!“


评论(5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霾小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